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与履职能力,6月24日,学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饶晓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教职工参训。
开班仪式上,饶晓微书记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处在“十四五”收官、谋划“十五五”发展的关键节点,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五五”规划建议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举办本次培训,既是落实党中央理论学习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学院破解办学改革难题、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体学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动力。
饶晓微对参训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把理论学习当作政治责任,静心钻研、勤思善悟;二是严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考勤制度,营造严实学风;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立足岗位带着问题学,推动理论与业务深度融合。她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抓手,建强基层党组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引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园文化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随即开展首场集中授课,本次授课特邀贵州省委党校原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研究员罗凌主讲。罗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以理论结合实践案例,从“中国共产党的政绩为谁而树、中国共产党要树什么样的政绩、新时代我们靠什么树政绩”三个方面,就学院党员干部如何将正确政绩观融入日常工作、以实干担当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教育实践新篇章,为全体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场兼具理论高度与实践价值的思想盛宴。

